名不見經傳的"程班長台灣美食"!

程班長台灣美食,很久便聽過他的大名了!但一直沒有機會去一試究竟,碰巧早前有報導說他們拒絕受邀到大陸合作開分店。其保持質素的做法,反令我更想試試他的虛實!

   今次和婉君表妹兩個人於下午過來,只見門外已有一大班人和我一樣慕名而來。不用多久便可入座了,足見他們的效率有多高!我們點選了他們至為出名的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、水餃、萬巒豬腳冷盤及虎咬豬 (刈包),好一個特別的包點!其實是雪莱肥豬肉餡料而已!反而我最最欣賞的便是"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",據聞湯底用上七八十斤牛骨再燉八小時以上。單是這一湯底就令我驚為天人!我好多時候都會認為,一個好嘅湯麵應該在於湯底,然後才是麵條。所以每當我遇上好的湯麵,必然會把湯一飲而盡!其次我比較喜歡水餃,水餃從來都是我的至愛,這裏的水餃不是那種什麼皮薄餡靚的。水餃的皮其實應該要有一種實在的口感和嚼勁。而他們的餡料感覺反而差了一點點,或許餡料用機器打得絞勻剁細吧?好餃子要一口咬下去就能吃到肉汁,才算好餃子!至於萬巒豬腳冷盤都不錯,配上類似乳豬醬汁感覺很好。味道好夾!而虎咬豬 (刈包) 並非想像中咁好,乏善足陳!總括來說,這是一次良好的體驗!

這個就是我至愛的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了!
水餃是我一直以來的至愛!




留言